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大手拉小手 文明出行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其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避免学生乘坐公交出行过程中受到意外伤害,6月3日,常州公交集团公司根据学生乘坐公交出行典型事故案例,全面梳理预防措施,制作《学生安全乘坐公交指南》,指导学生安全乘车。

公交车是学生交通出行的重要工具,常州公交集团多次将公交车开进校园,为学生们送上“体验公交视线盲区,保障安全出行”为主题的理论+实景体验活动,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学生们纷纷表示,司机叔叔们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知识大餐,他们的讲授生动有趣,大家很快就理解了。“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简直太棒了,不仅能知道开车会遇到‘盲区’,还能学到很多安全乘车知识。”走出多媒体教室,常州市博爱小学三年级学生赵佳琪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此次“体验公交视线盲区,保障安全出行”进校园系列活动,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展板讲解、公交车“盲区”站位体验和驾驶室模拟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和应急逃生知识的同时,还倡导学生们利用公交出行展现文明形象,与公交车驾驶员共同努力,打造好龙城文明窗口,共同构建常州文明出行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据悉,2019年常州公交集团公司共开展“送安全知识进校园”6场,对1500多名学生开展公交车“盲区”体验教育,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掌握交通安全技能,并希望通过孩子向长辈分享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出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