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举办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市住建局党委中心组举办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化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主持会议,副局长贡浩平、袁茂新、薛亚平等重点发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邹云龙、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良华等交流发言。

史政达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局党委和全局各级党组织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史政达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排查整治和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把安全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始终,把学习提高与狠抓落实贯穿全周期,把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全链条。三要落实问题整改的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指导督促责任部门抓紧出台有关制度办法和措施,及早落实整改到位。四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检查排查、风险管控、隐患整治永远在路上,全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加强联动、强化责任,完善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为保持住建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集体研学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和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方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