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省卫健委来常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上午,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宣讲会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举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主持。部分委领导、各辖市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委属单位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听取宣讲。

祁爱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全面加强基层和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实效。

祁爱平强调,要以本质安全为目标,坚持做好“六个一”工作,即健全一套责任体系,建立一张基础图表,建立一个问题清单,完善一套制度体系,构建一套实时在线管理系统,培育一支专业化的管理队伍,切实提高全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朱柏松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重要理论,树立“理念不到位、工作都为零”的思想;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要分析排查事故隐患,紧紧盯住消防安全、后勤安全、危化品安全、安保建设、危险废物安全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要继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督察、检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方案、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资金落实到位;要加大考核力度,对限期没有整改到位的单位或责任人要警告、约谈、直至挂牌督办;要梳理问题清单、认真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健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当日下午,祁爱平一行实地督导检查了常州卫生高职校、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