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委政法委强力再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政法委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齐家滨对违法违规“小化工”清理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对全市政法战线和网格系统参与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推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

一是工作再部署。召集全市网格化专班联络员和政法、网格系统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传达齐书记批示要求,动员政法和网格力量下沉一线,积极助力安全生产。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整治的通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推动,督促聚焦风险隐患,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监管措施。

二是排查再发力。对网格排查人员进行再发动,宣传“小化工”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组织对可疑情况一律上报平台,移交有关部门核实,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常态治理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举一反三,逐企逐户再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漏。

三是机制再完善。建立健全督查指导、阶段性考核等常态化机制,探索推行不同网格之间专职网格员交叉巡查,网格中心派员督查暗访等机制,确保多方联动、有序整体推进。把明查与暗访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检查边指导,跟踪落实整改措施,下力气巡查督查,确保整治彻底,消除隐患。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