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城管局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在基层一线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在青枫公园采取现场观摩、现地找差、讨论交流、点评部署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现场观摩了公园安保科技应用情况,对公园内部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地找差,各业务处室、基层单位对局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应急管理处点评了第三季度全局安全工作情况,最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同志分析了局系统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认为三季度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专项整治方面,各级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一线,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在“防控”上下功夫,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方面,创建活动开展有序,机关各处室、基层单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项迎检工作准备扎实;在双节安全工作方面,节前组织了全员节前教育、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两节”期间,针对山西太原景区火灾事故,举一反三及时组织传达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会议分析了局安全生产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工程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不够有力,二是隐患问题存量多、整治不迅速,三是安全台账管理不正规、填写不准确、隐患整改无闭环,四是安全意识和力度有所放松,安全责任层层压实、传导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进入冬季和年终岁尾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重点领域、环节和部位的严防严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向上。一是抓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抓管控,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三是抓重点,切实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抓统筹,做好“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五是抓谋划,研究制定2021年局安全应急工作计划。

局相关处室、基层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