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国资办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市国资办组织6家市属直管企业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各集团公司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国资委副主任兼市国资办副主任蒋晓霞对2020年企业安全生产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三季度,我市市属直管企业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宣讲活动按时完成,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制订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与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双控”体系建设,各集团安全生产职能部门截止9月底深入企业435次,排查整改事故隐患2572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工作按计划开展落实;各集团能够按照市国资办下达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集团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巡查,保证了“两节”期间国资企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蒋晓霞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制,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办的要求做细做实,不折不扣按章办事、安令行动。

一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扎实措施解决安全薄弱环节的问题,全面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切实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首先必须完成安全宣讲工作。严格落实单位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文化示范创建,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要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一年小灶”和 “三年大灶”。将日常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全年的安全工作主线,立查立改落到实处,建立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按计划组织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四要加大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抽查力度,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企业发展改革处)将对隐患排查不彻底,限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计入年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