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运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寒流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寒潮来袭,常运集团提前做好准备,组织调配人手,备好应急物资,在恶劣天气来临时将启动应急预案,在具备通行条件的前提下,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一是贯彻文件,落实责任。公司在第一时间传达省、市有关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并提出相关要求,确保各单位能够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及工作部署,将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公司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做好站内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消防管道、安全通道标志、应急灯的检查,及时修复破损设施;要求各行车单位提前做好车辆检查,结合元旦运输要求,对防冻供暖等重要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备运转正常,车辆备好三角木、防滑链等防滑设备,油库备足-10号柴油。同时积极采购备足应急物资,目前常运集团共准备工业盐800公斤,防滑麻袋100只,铲雪工具35把,扫帚30把,防滑垫30块,告知牌20块;三是备好预案,积极应对。如发生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公司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班次,坚决停班,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对于停班班次,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免费为需要退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加强候车室空调和热水供应,为滞留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通过巴士管家app、车站广播等途径及时更新播报班次情况。

对于具备通行条件的班次,加强GPS动态监控,确保途中行车安全。一是做好道路通行情况勘察,及时复班。与运输管理、高速管理部门、对方公司等保持联系,确保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具备条件的第一时间复班,确保旅客走了走好;三是加强房屋安全管理,确保相关人员人身安全。对集团所属房屋、场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易受雨雪影响的区域,提前介入,确保供水供电正常,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四是加强值班值守。领导班子带头24小时值班,层层安排值班人员,保证通讯及信息畅通,确保应急情况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