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党组文件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文件
常应急党〔2020〕11号

关于印发《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2020年5月6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要求,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水平,经局党组研究,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图强的勇气,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上台阶”的总体目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总体目标

(一)保持一流精神状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无旁骛落实应急管理各项任务,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

(二)建设一流干部队伍。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勇于担当,民主务实。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坚定,履职尽责,事争一流,工作创新能力和作风效能显著提升。

(三)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持续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处在全省“第一方阵”。

三、工作措施

(一)着力比学习、比作为。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全面客观对标对比,通过比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思想,比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比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比出压力、比出干劲,比出危机感、比出紧迫感,增强加快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信心、激发开拓进取的动力。

(二)努力找差距、补不足。既要与先进比,查找差距和不足,又要与自身比,找准问题的原因。各处室、单位瞄准市级机关部门、全省应急系统中先进标杆,客观分析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拔高一筹谋划发展的方法和举措,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三)全力创一流、争先进。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正视存在差距,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制定有效措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努力追赶先进、缩小差距,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先进,在“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状态中争先进位、成为标杆。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年5月上旬)

主要任务是抓好宣传发动,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各处室、单位对照实施方案,自觉找位置、定目标,细化分解目标任务。

(二)对标赶超阶段(2020年5月—11月)

1.精准定位找差距。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认真审视各自工作在市级机关部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所处的位置,精准对标,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差距,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及途径,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对标先进抓赶超。坚持从最迫切、最关键、最薄弱的问题入手,结合对标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明确对标具体标准,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落实赶超举措,形成调研报告,真正把对标单位的经验做法具体化、本地化。

(三)总结评估阶段(2020年12月)

对照实施方案,各处室、单位对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形成总结报告,同时完善制度机制。对开展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对标争先”的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担任组长,其他分管业务工作的局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牵头工作。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在“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中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强化推进落实。局机关、直属单位要周密部署,明确责任,认真落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防止“轰轰烈烈搞活动、踏踏实实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发生,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将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的过程变为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争当一流的过程。各处室、直属单位填写“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项目清单(附件),于5月11日前将清单报局办公室。

(三)强化督查考核。局办公室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及时掌握动态,通报工作情况,做好宣传引导,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奋勇争先,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确保活动目标如期实现。

附件: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项目清单

常应急党11附件.docx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