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内容
 
道路结冰防御指南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关注预警信息,做好应对准备:

◆黄色预警信号发布后: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后: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驶。

◆红色预警信号发布后: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和抢险工作,注意指挥和疏导行驶车辆,必要时关闭结冰道路交通;人员尽量减少外出。

2.道路结冰时的外出注意事项:

◆行人出门当心路滑跌倒,尽量不要外出,特别是尽量少骑自行车。

◆司机要采取防滑措施(如装防滑链),注意路况,慢速安全驾驶。

◆行人要注意远离或避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

◆机动车一定要服从交通警察指挥疏导。

◆教育少年儿童不要在结冰的操场或空地上玩耍。嘱咐老人不要在结冰的地方散步或锻炼身体。

3.道路结冰出现意外怎么办:

◆道路结冰路滑跌倒,导致扭伤或碰伤,应去医院治疗。

◆有出血现象,应立即用比较清洁的布类包扎伤口止血。

◆造成骨折,若无专业救护知识,不要随意移动伤者,立即与医院联系请求救护,同时注意伤者的保暖。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