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内容
 
全市各地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全市各地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常州市减灾委、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相关活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市科协在常州日报联合刊登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专版,大力宣传普及自然灾害保险、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防震减灾筑防线等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5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吕建军副局长莅临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参加天宁区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该活动旨在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广大群众自救互救和应急应变能力。全市7个地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街道、社区,在社区公共服务区域、综合减灾馆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在5月9~13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地震局、科协,利用“常州应急”微信公众号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进一步普及了全社会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市民自救互救能力,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