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常州各辖市、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市“百团进百万企”活动部署,常州各辖市、区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宣传,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7月14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滨开区(春江镇)进行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滨开区(春江镇)所有党政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近120人参加。

周斌指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企事业单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全过程,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制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广大企业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大幅度下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周斌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各地、各部门和各个企业对安全生产不仅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而且要更加重视,更加主动地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有效地防范化解风险,同时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台风、防溺水、防火防爆、防触电、防雷击等重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特别是在基层村(社区)、企业以及建筑工地,要切实防范多雨带来的道路桥梁隧洞淹水、建筑物倒塌、基坑进水、土方位移等风险隐患,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安全度夏。

7月14日,溧阳市代市长叶明华赴溧阳市经开区(上兴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叶明华强调,溧阳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瞄准跻身全省高质量考核第一方阵的目标,全面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员工岗位等五个方面的责任,切实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叶明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专项整治再推进,要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底线,加大排查整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安全生产执法和投诉举报查处等工作的力度。二是监管执法再强化,坚持常规检查、明查暗访与“四不两直”相结合,加大高危行业企业和已责令关闭、停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做到该处罚的绝不手软。三是问题整改再深入,对国务院、省、常州、溧阳四级督导组交办的问题,分门别类明确责任、要求、措施和整改期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彻底整改事故隐患。四是制度建设再完善,进一步拓展实施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领域,加快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实战演练,全面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经开区(上兴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行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员,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宣讲。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