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常州各辖市、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常州各辖市、区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7月16日,副市长、武进区区委书记李林在湖塘镇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李林指出,当前是各类自然灾害事故高发期,各地要积极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同时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雷击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李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头脑清醒,审视当前安全生产的形与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充分意识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充分感受树立安全理念的紧迫性;要明确重点,走稳安全稳定发展的前行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整治隐患,强化基层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让责任护航安全,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7月16日,金坛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中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以最强硬的举措开展专项整治,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围绕“1+1+26”方案体系全面展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动配合国务院、省、市督导组开展督导。7个区级派驻督导组全面进驻各板块和区重点部门开展督导工作,全面督导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五个责任落实情况。

陆秋明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基层一线要梳理每个细节,增强法治意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镇村两级要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企业责任人要重点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各生产环节和相关岗位工作符合法律、法规、标准、规程要求。围绕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重点抓好教育培训和考核奖惩。生产经营部门要重点要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3大环节。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