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常州各辖市、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六)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常州各辖市、区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7月18日,金坛区区委书记狄志强在中航锂电作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

狄志强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安全风险无时不有、无时不在,来不得半点松懈。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客观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目前,我区仍存在安全发展理念尚未树牢、重点领域隐患仍然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仍需强化、系统安全风险不容忽视等问题。

狄志强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员工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7月18日,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乔俊杰在新桥镇进行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新桥镇全体党政领导、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20人参加。

乔俊杰就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抓好安全生产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按新发展理念办事,引领本地企业和群众共同走安全发展的路子;二是增强法治意识,更加自觉地依法办事。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尤其对照《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第36-38条规定,真正落实到位。

乔俊杰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思想再重视;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生产责任制,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员工岗位责任,做到责任再压实。三要细致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环节工作,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做到日常工作再细致,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