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常州市地震局党支部立足本职,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地震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战疫的重要指示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发动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展现了地震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是统一思想,守土有责,将责任扛在肩上。地震局党支部通过微信、QQ工作群,组织全体干部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常州新闻等平台,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关于动员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二是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局办公室多措并举,筹集一次性口罩550只及84消毒液20升、2只红外测温仪等物资,每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加强管控,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坚持震情第一的理念,加强地震监测台网中心24小时震情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主、副班值班制度,做到越是关键时刻越严格,及时处理地震事件信息。特别是在单位职工返常后居家隔离、值班人员不足等困难情况下,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踊跃担责。本月即将退休的监测处原处长金建强同志主动请缨参加震情值班,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正常开展。

三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地震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做到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群排查和信息登记、重点场所环境消毒等防控工作。同时,全体党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参与辖市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钟楼区新闸街道新闸花苑小区地形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较大,针对社区防控人员不足的实际,地震局党支部主动对接,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日派出志愿者到社区值守,协助街道社区做好人员登记、宣传引导、居民服务保障等工作,同社区共克时艰。截止目前,支部14名党员已有12名参加各类志愿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