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荣获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市级机关第二批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了命名,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作为全市9家市级机关党组织之一,被授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称号。

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局机关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以创优服务为载体,以创新实践为驱动,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本领强、服务优的队伍。

一是以新求变,打造转型工程。书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顺应改革趋势,抓契机、转职能、强公益、提效能,顺利转型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有序承接应急保障职能。推动树立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轮班为企业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讲解,年接待参观群众逾3000人,持续擦亮“常州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馆”名片。

二是以上率下,打造强基工程。支委班子坚持学在前、做在先,不断探索实践“基础+规范+创新”工作机制。三年来,不断建立健全“精准考培”工作机制,共组织考试1125期次,参考学员9.3万人次。系统内首推“阳光考试”服务承诺,率先开发市级地方题库,连续被评为“常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三是以情感人,打造暖心工程。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内,设立小型图书馆和廉政教育放映厅,开展灵活多样的党群活动。通过组织知识竞赛、“每人一课”、读书征文等活动,帮助年轻同志成长进步,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通过开展党员义工、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活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展示出应急人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完善党建工作措施,以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协同发展机制,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的排头兵。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