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品茶识文礼 茗香知雅韵
市应急管理局妇联开展品茶制香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为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提升品味修养,12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妇联组织开展了品茶制香培训活动。全体妇女干部职工相聚青果巷,学习茶艺和香道知识,感受茶文化和香文化,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品茶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评茶师李尔曹老师为大家讲解识茶、品茶、茶与修养等茶文化知识,并分享了习茶数年的感悟。“半璧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伴随着悠悠古琴声,优雅的李老师巧手把盏,一边讲述一边优雅娴熟地表演茶艺,将温杯、置茶、注水、倒茶、闻香、品茶等步骤一一用心诠释。茶师奉上茶品后,大家捧起茶杯,慢饮细酌,感受沁入心脾的滋味,品味千年茶文化的韵味。

制香环节,香道师雷蕾老师为大家普及了“香”的知识,分享了自己与沉香邂逅的过程。她说,初识沉香只是简单的工作需要,之后完全被它点燃后的气味吸引,甜、辣、糯、清、远……与之人生百味不同的是,它将大家带到了一种别样的境界。随后,雷老师带领大家一同闻香、赏香、品香到亲手制作香丸,让大家全身心地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香气带来的美好、静逸和舒适。

以茶会友,品香结缘。本次活动让女职工们在茶文化和香文化的熏陶中明心思情、修身养性。大家纷纷表示,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在这里品茶道、听琴乐、闻香气,可以令人安静下来,放松心情。通过品茶悟茶,制香悟香,将中国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培养知性智慧的女性气质,促使女职工们以更加自信、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应急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