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森防办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
市森防办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上午,市森防指副指挥、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带队赴新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如华陪同督查。

王竹林详细了解新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了孟河林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信息化指挥中心、扑火队伍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王竹林指出,冬春交替时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尤其是清明时节祭扫活动更易引发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畅通、报告及时。要强化应急物资、装备、人员准备,备足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器材,前置救援力量,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平时要注重防火队伍的建设,确保林场安全,保持新北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平稳。

按照市森防办统一部署,4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建军率队赴溧阳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4月5日骆如华率队赴天宁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各地各部门节日期间强化源头管控,盯紧重点部位,保障了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未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