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调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联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题专项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题专项牵头部门就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及下一季度工作打算,市各督导组就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环境,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扎实开展好“三年大灶”相关工作,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力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职责使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凑,各地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三个文件(《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开展深化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指导工作实施方案》)和三项重点工作(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专项整治、安全发展城市创建)的落实,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逐项明确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实效,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深入研究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研究出台制度成果,以点带面,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促进全市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紧抓牢工作推进。各专题专项牵头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市专治办要定期调度各专题专项工作进展,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二季度省第四督导组对我市的驻点督导即将开始,各相关部门、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联动督导,扎实提升工作实效。一要紧盯重点任务,要明确督导工作重点,统一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三个文件、三项重点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逐项检查落实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按时按序有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紧盯关键时段,高度关注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三要紧盯问题整改,前期省第四督导组在常督导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以及市各督导组一季度驻点督导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督导组要以有效发现和整改一批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