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带队督查调研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带队,市交通运输局专职委员黄开军、市安委办副主任潘江晖及市安委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处室一行赴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督查调研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王竹林一行实地查看1号线运行安全保障情况、地铁安全风险监控中心、控制中心,听取轨道公司制度体系建设、风险分级、过程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风险管理方面的总结汇报,深入了解常州地铁安全风险管理与监控信息化平台的主要功能模块及2号线施工过程中如何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动态风险控制以及重大风险的信息化监控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对3月4日南京地铁运营前空载检查列车第一节车厢偏离轨道进行深入剖析,从管理和技术角度分析事故原因,要求轨道公司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王竹林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狠抓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切实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轨道交通运行安全。王竹林强调,临近“五一”假期,客流量不断攀升,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从制度完善、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各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