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五位一体”信息化验收、精细化工反应风险评估等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四级调研员王琪洁及危化处(行政服务处)全体同志,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分别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及工业风险报告等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简要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危化监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演示了“危化品企业法定代表人记分管理系统”,结合省、市危化监管工作要点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主线,聚力2021年重点任务,聚焦重大危险源、受限空间等关键环节,紧盯短板弱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对下一步工作,李士庆副局长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牵好头,抓推进。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充分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牵头作用,采用定期通报、督查、召开推进会等形式,推动综合监管工作落实落细;二是种好田,抓落实。各地要继续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作为监管工作的基石,以“三年大灶”为契机,明晰思路、总结经验,驰而不息、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治理工作;三是严审批,优环境。各地要强化审批关,把好源头关,严格执行化工项目审批的相关制度要求。同时,也要不断优化服务流程,采用网上办理、“不见面”办理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