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应急管理局“三个融合”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水平,4月12-16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人员和区安委会重点单位成员赴宁波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应急能力提升培训。培训过程中,应急管理局有效落实“三个融合”,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党史学习和课程培训融合。本次培训,专门设置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等课程。通过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们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把党史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不仅切实提升了全体学员的业务能力,同时大大激发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激情豪情。

二是红色教育和实地见学融合。培训过程中,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学员前往“浙东红村”——余姚横坎头村实地见学。期间,全体党员学员认真参观了浙东抗日战争旧址,现场观看了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和文献资料,仔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垂不朽;全体党员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是集中研讨和学思践悟融合。在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学员还专程参观了该村村史馆,在深入探访横坎头村发展足迹的同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多年前在横坎头村考察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2018年先后给横坎头村的两封重要回信,分组研讨了回信中包含的精神实质和个人的学思感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情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