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党史之光照亮应急管理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以“动员令”为号令,从局党组到党员干部,紧贴学习教育活动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从抓部署、抓融入、抓结合入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在全局内“升温加热”接地气。

寻根: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4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前往瞿秋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资源、红色故事,原汁原味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在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

从“我是江南第一燕”的鸿鹄之志,到“为大家辟一条光明之路”的崇高信仰,一幅幅经典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诉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瞿秋白的人生历程和英雄事迹让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活动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旭兵表示,今年是三年专项整治的第二年,是难点堵点的攻坚年,全区面上有163项目标任务需要在年底前完成,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党史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苦心谋发展、苦干创事业,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武进的“安全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传承: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

“小朋友们知道党员徽章吗?”“今年是共产党成立几周年?”“为什么党员徽章戴在这里?”“共产党是做什么的?”在不断丰富党史知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区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同志还切换身份,当起了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他们走进武进区机关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以科普教育阵地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相结合,以党员徽章为切入点,与孩子们面对面互动式提问解答中,将红色基因根植儿童心底。

力行:“1+2+4+1”,织牢全天候安全生产监管防护网

学习的关键在于落实,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历史问题、顽固难题,推动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必然要求。

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践转化,党员干部“主动领题”,针对“夜间监管盲区多、假日服务缺位多”和“夜间假日监管难开展、课余安全难到位”的“两多两难”问题,着力打造全天候、无死角监管服务体系。在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期间,采用“1+4+2+1”工作模式,即安排1名局领导、4名局工作人员、2名板块监管人员和1名村(社区)监管人员,对当天带班领导挂钩地区的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涉爆粉尘、有限空间、铝镁机加工、深井铸造等重点企业和高风险企业,开展监管服务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