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加强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生产执法“大练兵”活动期间,天宁区聚焦危化品使用企业,以服务为原则、以执法为抓手,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区域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

一、优化方案。为确保综合治理工作的成效,结合全区危化品使用企业多而杂的实际,分类梳理了医疗器械、纺织印染、家俱等地方特色行业中使用危化品的种类,重点涉及环氧乙烷、双氧水、保险粉、油漆和稀释剂等等,并逐一针对性制定规范使用要求,形成安全生产整治具体方案,全方位引领全区危化品使用企业的系统治理。

二、强化自查。明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我排查、自我整改的时间节点及工作标准,由每家企业坚持问题导向,自主对标并抓实整改,切实完善“一图一表”及风险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真正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期间,区局工作人员针对部分危化品使用企业提出的咨询需求,专门制作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指导手册》,落实12个要点,发放企业2000多份,多次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予以服务指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三、深化核查。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区局专门组建专家团对危化品使用企业逐一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核查,重点核对企业在安全风险管控系统中对填报的基础信息是否准确,核实企业安评报告是否与现场相符。其中,对隐患情况仍然严重、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立即开展立案调查,予以行政处罚。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查处涉及危化品使用企业案件16起,立案率占比达30%;其中危化品使用储存类2起,未采取安全可靠措施类12起,安评报告类2起,处罚总金额70多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