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安委办召开汽车城专项整治联勤联动联合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高质量推进“三年大灶”,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汽车城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12月17日,武进区安委办组织召开汽车城专项整治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会议。汽车城专项整治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汽车城存在市容市貌、基础设施、违章建筑、环保、僵尸车等方面的问题,涉及城管建设、环保、安全等各个方面。本次汽车城专项整治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是由武进区区安委办牵头,公安分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凝聚合力、协同作战、多措并举的方式全力化解汽车城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武进汽车城问题综合处置,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安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要明晰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深入学习贯彻新安法,要做到“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排查梳理汽车城专项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要点,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三是要开展联勤联动,进一步严格行政执法。根据《常州市武进区安全生产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试行)》,结合本次汽车城问题综合处置工作,开展密切配合、统一协调、相互协作的安全生产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责,严格执法,对属于本部门管辖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独立调查取证、作出处理决定,并对执法行为负责。

四是要落实报告制度,进一步执行工作机制。每天早上执法人员现场集中签到,下班前报送本日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五下班前报送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根据领导安排,不定期开展工作调度会议,通报执法工作开展进度、研讨执法过程存在问题。

下一步,武进区安委办将持续推进汽车城专项整治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在理清历史遗留问题、明确细化工作职责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破难点、盯节点,确保汽车城专项整治工作动真格、出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