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钟楼区多措并举应对寒潮天气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23日-25日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8~10℃。接报后,钟楼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寒潮天气应对工作。

一、提高认识,迅速部署

收到《江苏省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2021年41号)后,我区高度重视,区减灾办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转发该提示单,并就本轮寒潮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面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各街道(镇)、区各有关单位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多措并举,做好准备

一是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资源和载体,及时发布气候变化等相关信息,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发动社区开展网格化宣传,提醒辖区居民积极做好防范应对。

二是按照 “三管三必须”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在各自行业领域内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应对,提醒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管理及应急响应工作。尤其是在户外作业、物流园区、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等重点环节,加强安全提示,防范灾害发生。

三是加强公路运输管理,重点监管S219、S239、G312道路和70公里农村公路水毁路段、过水路面等重点路段。提醒“两客一危”企业自纠自查做好安全防范,客运企业对站场外的广告牌进行检查,对有隐患的要进行加固或拆除。

四是提醒广大农户采取防寒保温措施,调度农膜、棚架等农资,指导农户加固钢架大棚,及时覆膜保温,确保生产供应畅通。

五是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开展寒潮低温天气条件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开展应对寒潮低温天气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督促学校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向家长推送寒潮低温天气信息,提醒广大家长认真落实预防寒潮低温天气应对措施,做好孩子保暖和接送孩子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等工作。

三、强化保障,加强值守

对现有应急装备、防寒物资进行全面摸底,针对部分缺失的物资尽快补充、调配,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全区各街道(镇)、相关部门全面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