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形势分析研讨会。会议分析了局安全生产形势,对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前期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1年安全工作思路,并对节前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认为,“一年小灶”以来,全局上下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突出日常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等环节,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分析城管局安全工作中还存在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一线岗位责任压得不实、隐患排查整治不全面、个别单位安全监管有漏洞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警惕,坚守安全底线,树立过节就是过关思想;要以问题、目标、任务为导向,加强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冬春节防火、节前和双会期间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要在作风建设上更加务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在2021年工作中,各单位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破难题上见实效,加大危险作业管控力度,强化风险源辨识,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在提高综合应急能力上见成效,加强科技强安和队伍建设,提升处置和保障能力;要在夯实安全基础上见成效,健全完善安全及考核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扎实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和安全文化建设。

局分管领导史小平委员、应急管理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