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卫健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在行政中心承运厅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副主任赵兴光主持。

朱柏松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全系统进一步健全了组织体系,摸清了安全生产底数,安全生产网络初见成效,加大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提升了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立足当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要清晰,重视本质安全、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大安全领域人员培训,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网络,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监督;巩固“一年小灶”成效,统筹开展“三年大灶”,确保“大灶”“小灶”有效衔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全力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

赵兴光对2020年度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兴光强调,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严格落实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覆盖所有层级和各类岗位人员,完善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网络;三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四是加强源头化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是依照《中共常州市委关于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危化品使用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各辖市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委属单位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