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卫健委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卫健委在全系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4月28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副主任赵兴光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一院、市二院阳湖院区、市中心血站新址,详细了解了安全风险点、消防系统、安全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值班值守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安全督导。

各辖市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疫苗接种安全等7个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还专门聘请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各单位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要求责任单位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

针对督导检查情况,朱柏松强调,“五一”节日期间,各地各单位要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放松,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事故发生;要做到疫情防控“四管理”,管理好预检分诊、管理好单位病区、管理好发热病人、管理好发热门诊;要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做到方案谋划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保障到位、规范接种流程;要平衡好“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建项目,要深刻吸取事故案例教训,杜绝因赶工期、抢进度造成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技防建设,强化人技结合,进一步提高技防设施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要做好卫生应急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节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