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属国企开展“五一”长假前安全生产 工作督查巡查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前夕,为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4月27日,市国资办督查组、城建集团党委、纪委(专员办)、安委会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城建集团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安全填埋场、园心埒新寓、1905工程、玫瑰湖周边地块以及中铁城建厂区等五个单位(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分别对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现场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地块周边安全警示提醒、疫情防控等情况作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守稳防疫屏障、稳定安全形势意义重大,各公司、各部门要认真盯防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集团各个领域安全、平稳、有序运营;二要落实好“防汛”期间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时时提醒员工勿忘安全生产。

节前,晋陵集团副总经理戚科骏带队,纪委监察办和集团运营管理部组成督查组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和青果巷二期工地现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促下属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下属文旅公司针对重大节日、大型活动策划的保障措施要及时到位,专项应急预案要不断完善且反复演练

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军,集团总经理周伟等分别带队赴常州市东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常州市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加强设施设备的运维管理,确保正常运行;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保卫工作,遇有突发情况做到及时有效处置。同时,交通产业集团各控股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特别是针对企业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反复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节日期间,国有企业实施安全生产每日零汇报制度,确保安全形势发展稳定向好,坚决遏制各类责任事故和较大影响的问题,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我党百年大庆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