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轨道交通进一步加强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云带队督查轨道交通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安全质量处、运营分公司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文化宫站、南大街站、怀德站,仔细查看了安全检查设施配备、安保力量配置、卫生保洁与疫情防控措施、电梯救援处置和暴恐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并进入设备区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维保、防汛工作部署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宋晓云要求,公司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佩戴口罩和测温验码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情报信息预警及应急处置,切实维护地铁车站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市民安全、舒适出行。

宋晓云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高温、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增多,诱发事故的不稳定因素也在增多。要加强汛期和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宋晓云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已到了冲刺和决战阶段,公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隐患排查,提升防汛安保能力;强化物资队伍,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公司上下要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排查各领域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