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应急预案工作,切实发挥应急预案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燃气经营单位要把应急预案工作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总体布局,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并落实机构、人员和经费,切实做好应急预案的编制与实施工作,要与属地政府、街道、社区加强应急预案衔接,推动应急预案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做到应急预案宣传教育全覆盖。

通知还要求,燃气经营单位要强化对应急预案涉及人员特别是指挥机构、各工作组成员、救援队伍等的培训,使其了解各自职责、信息报送程序、所在岗位应急措施等关键要素,做到内化于意识、外化于行动,科学有序有效应对事故灾难。明确员工“三级安全教育”和全员安全培训中的应急预案培训要求,通过强化应急预案培训,使燃气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各级应急指挥人员牢记应急措施和实施步骤,提高快速响应和有效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各地有关部门和燃气经营单位要建立应急演练制度,广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想方设法提升预案实效、普及应急知识、完善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燃气行业应急反应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