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七个一”推动企业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在溧阳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开讲。活动通过“诵一段红色经典、接受一次事故教育、听取一堂安全宣讲、传授一项典型经验、发放一本安全读本、齐唱一首安全之歌、共同响应一个倡议”,进一步推动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活动中,常州市副市长杭勇从如何认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如何看待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如何强化特种设备领域安全保障三个方面出发,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宣讲。《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用五个宝贵生命的逝去,激起在场企业代表对生命和安全的敬畏。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常州分院高级工程师陆志春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特种设备的基本概念与种类,并就风险特点提出针对性的安全管理措施。溧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专职检查员代表用一首《特种设备安全之歌》唱出违章作业的严重危害、双重预防的重要作用和特种设备安全人的使命与担当。

现场,“专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在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的试点成效,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根据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2021年,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旨,出台《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专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的通知》,依托专业化辅导和数字化管理,督促全市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实现特种设备本质安全的有效提升。本次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对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全面推动。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超过800次,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3次,参与活动的单位和企业超过500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