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轨道交通公司收听收看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国多地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郑州地铁因特大暴雨导致全网停运,一列车被困隧道,造成12人不幸遇难。为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备汛工作,7月21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主管部门、运营单位召开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处副处长方敏、主任科员曹国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云,副总经理陶伟、董毅和各部门、分(子)公司负责人在公司2103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郑州地铁公司介绍“7·20”事件经过,总结教训为对汛情估计不足,未及时停运,并建议应急、消防、交通、急救、轨道公司等部门形成合力建立协同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要求各地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立即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重点排查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排水设备设施的能力;排查排水管道与周边市政管网的联通情况;排查在建线路与既有线路连接处的封堵情况,防止雨水通过在建线路倒灌车站区间;加强地面高架线路沿线边坡检查;及时核查沙袋、挡水板、排水泵等应急物资种类和数量。

会后,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云立即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公司全员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认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及时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加强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储备维护保养,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跟踪台风动向和水情趋势,动态掌握汛情、险情、灾情等信息,保证防汛信息及时传递,重要指令执行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