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轨道公司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平稳,轨道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一是全员学习强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业务处长来公司解读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全员讨论查短板。分层分级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领导班子带头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讨论,并参加分管部门、分(子)公司和班组、中心的专题研讨会,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认识、落实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通过相互交流、提醒,深入查摆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

三是全员整改补弱项。主动将安全生产大学习大讨论与“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针对日常巡查、检查、排查和大讨论自查出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对照安全质量要求和行业标准,制定并实施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全员考核明职责。公司安委办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对《安全质量责任制》进行修订,各部门、分(子)公司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员工岗位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纳入考核,对各单位和每一名员工的安全质量责任进行赋分、制定评分标准。

五是全员献计筑屏障。大学习大讨论针对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分别设定了建议议题,结合1、2号线全面“回头看”和“我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参与、关心常州地铁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