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29日,市住建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新修改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邢志祥教授作辅导讲座,邢教授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和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行业进行了剖析。

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将新《安全生产法》学深学透,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各业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清晰了解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落实管控措施,并确保管控有效;二是系统内各级部门和单位要厘清职责,区别做好行业指导、直接监管以及上级交办的事项;三是有交叉职责的部门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织密防护网,筑牢安全墙;四是各类应急预案要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明确到具体岗位,通过演练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长期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住建领域平安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