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我市创新建成党政机关安消一体化管理平台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市机关事务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市级党政机关安消一体化管理平台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构建了立体化、全覆盖的机关安全防控体系。

平台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全面整合市行政中心集中办公区域及17家分散办公市级机关安防和消防数据信息,具有全时段、多维度监测消防安全状况;痕迹化、规范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融合化、智能化提升消防管理效率;有目的、有步骤打通消防信息孤岛“四大特点”,有效实现了市级党政机关安消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健全了机关安全生产一体化服务保障机制,提高了机关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平台由智慧安防周界报警系统、消防报警主机信息传输系统和消防水信息传感系统组成。围绕安防和消防相关的设施设备,一方面,全面升级市行政中心智慧安防周界报警系统,在原有红外线对射探测器基础上,加装36台周界警戒摄像机,增加入侵报警视频实时传输和瞬间抓拍功能。通过后台周界“超脑”分析,实现人员入侵报警和动物闯入误报过滤,并将真实入侵报警信息实时上传至平台,以平台弹窗、语音提示及声光报警方式,通知安保人员及时前往现场处理。另一方面,在市行政中心及17家分散办公市级机关消控室安装消防报警主机信息传输装置,在消防水泵房安装无线压力传感器和液位传感器,在重点部位加装独立式光电烟感火灾探测器,通过无线网络将有关信息数据实时传输至市行政中心消控指挥中心安消一体化管理平台,并实现短信、电话和手机APP报警信息同步推送。

市机关事务局将坚持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方向,以信息化手段实现机关人员、设备、物资等的科学调配、有效控制和合理使用,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切实保障党政机关安全高效运转,为“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及我市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