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市举办特种设备专委会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21日至22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金坛区举办特种设备专委会研讨班,市本级、辖市区两级特种设备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等7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学员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享、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基础知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深入研讨特种设备专委会各成员单位部门职责职能分工,现场观摩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流程。

会议通报了全市特种设备概况,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为特种设备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就如何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会议强调指出:一是要守底线。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扣压降特种设备领域事故率这个核心,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夯基线。推进“专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加强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平台建设,实现“一个平台、一网归集、一个标准、一道用力、单点登录、一目了然”数智化监管目标,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抓好特种设备专委会成员等重点人群的专业培训,提高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三是要拉高线。特种设备专委会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靠前一步,积极开展特种设备专委会各项工作,增强特种设备专委会在重大问题上的统筹协调能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全市实施“532”战略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