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内容
 
冬季家庭用电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自然灾害救援处(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进入冬季,风干物燥,家居更要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用电过热引发电器火灾。

2、季节变化,电器切换使用的负载量比较大,一定要注意检查内线路和漏电保护开关。

3、邀请有资历的电工定期上门检查电器路线是否有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4、不要同时使用几种功率超过1000瓦的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特别是共用一个多功能插座。

5、发热电器连续使用时间不可过长,避免引发火灾。

6、发现电器设备冒烟或闻到异味(焦味)时,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7、保证电器有足够的散热条件,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