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执法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常州市安全生产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决定从2021年9月至12月,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大练兵活动。

本次大练兵参与对象覆盖全体一线执法人员,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练兵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开展实战练兵活动。实施“1+N+1”专项行动,即:“1”是以新安全生产法专项执法为主;“N”是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险化学品使用、涉爆粉尘、危险作业等专项执法;“1”是开展执法帮扶(含交叉执法)行动。

二是开展执法业务培训交流。积极开展业务精学、经验互学、案卷评学、廉政必学等行动,市局将实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全市执法集中封闭培训、一轮双周执法论坛活动、一次外出调研学习以及制订一批执法取证要点。

三是强化典型案件办理。聚焦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行刑衔接,狠抓企业落实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一步提高事前执法精准度、震慑力。

四是开展案卷自查、巡查评查。组织全市案卷交叉评查活动,依托省执法系统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并适时进行通报,全面提高全市执法案卷制作、省执法系统使用水平。

五是开展执法大练兵宣传活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执法大练兵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学技能、当标兵、树形象”的大练兵氛围。同时,鼓励公众和媒体参与到大练兵活动中来,积极举报和反映安全生产违法问题线索,着力打造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