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执法大练兵丨我市对标新《安全生产法》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进一步强调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了对企业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行动,将执法大练兵与专项执法紧密结合起来,力求练兵过程实战化,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和水平。

      截至9月17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针对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的行为,共计立案48件,含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因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被立案,主要查处安全设备使用维护、承包租赁、风险报告、隐患排查、作业现场管理等问题,涉及新安法第九十四条、第九十七条、第九十九条、第一百零一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等责任条款,尤其是通过办理企业主要负责人未履职、企业关闭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报警设备、重大隐患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等案件,有力彰显了新安法的权威性。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执法大练兵活动要求,加大普法宣传、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