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执法大练兵丨安全生产执法论坛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9-19    来源: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工作互动交流,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9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一期安全生产执法论坛,市局、辖市(区)局从事危化和工贸一线执法的人员以及乡镇(街道)相关人员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期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由监察支队的袁坷和溧阳市应急管理局的沈铖、彭菁分别担任主讲。袁坷从3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省内兄弟城市强化执法过程深度说理的做法:一是事前“传道”,将普法挺在执法前面,实施责任清单提醒、典型案例警示、开展主题宣讲、安全公开承诺;二是事中“授业”,将法理、事理、情理说清讲透,做到“十讲”;三是事后“解惑”,开展约谈、公开道歉、再承诺,注重事后辅导,不定期回访、重点监管帮扶等措施,达到执法一家、教育一片的效果。沈铖围绕“安全生产现场类违法行为”这一主题,从安全设备管理、危险物品监管、特种作业人员从业资格、危险作业的现场管理、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分享了自己的执法心得。彭菁围绕省执法系统的使用进行了交流,既分享了基层执法人员使用省执法系统的心路历程,也指出了使用省执法系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安全生产执法论坛一般采用视频讲课方式,每两周开展一次,由安全生产一线执法人员、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括法律法规解读、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办理、办案技巧、案卷文书制作等方面。开展执法论坛是全市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应急管理局提升全市执法人员能力水平的一次创新,旨在实现互学共享、互促共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