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护航党代会 执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23日,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行动,成立多个执法检查小组,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以赴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一方面派出3个检查组对10家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督促企业整改隐患39项;另一方面会同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对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某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检查,发现企业在安全设备设施维护、电器安全管理、物料存放、有限空间辨识、企业负责人履职等方面存在不足,并将依法立案查处涉嫌存在的违法行为。


      溧阳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要求,围绕企业落实风险报告辨识管控等方面,对某机械有限公司、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隐患7项,要求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依据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对某衬布有限公司、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未建立安全风险档案、安全防护装置缺少、配电柜无等电位跨接等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对照规范要求,立即组织整改,举一反三,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对企业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明督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企业10家,发现隐患问题41条,现场下达执法文书7份,立案3件,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作业,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等。


      新北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联合乡镇综合执法局,依据《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等法律法规,对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


      天宁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结合工作计划推进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落实,重点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风险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方面,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两家重点规上企业,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0条,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期整改,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对某塑业有限公司、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查出精工车间砂轮机朝向不正确、临时用电不规范、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等10条问题隐患。


      常州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结合《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等要求,对某办公设备厂、某办公用品厂、某装饰材料厂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除尘器锁气卸灰装置发生运行异常或故障停机后未能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干式除尘系统抑爆系统供水水量不足等12条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涉嫌存在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将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执法大练兵工作部署,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