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打假专项|金坛区薛埠镇率先完成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企业自查填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市区两级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文件下发以来,薛埠镇积极行动,快速部署,已完成第一阶段企业自查相关工作。由于镇辖企业数量较多,分布较散,结合到企业的实际情况,薛埠镇采用“点面结合”+“三步走”的工作方式开展本次专项行动。

“点面结合”是指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指导辖区企业熟悉工作流程,演示证件核查、系统上报等环节,确保企业负责人和各行政村(场圃)安全员能够掌握操作步骤。11月24日下午,薛埠镇召开了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部署会,23个行政村(场圃)和50余家规上企业、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参加了会议,镇综合执法局陈旭波局长指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依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三项岗位人员”台账,对照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全面排查本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持证情况,主要核查“三项岗位”人员数量、持证上岗情况和证件有效情况,证书真伪通过应急管理部官网上全国统一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进行核验,要求对无证、持假证的人员要立即调离现行岗位,并及时通过“常州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安全专项整治”模块上报自查自改情况。

“三步走”是指企业先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照发放的专项整治文件和操作手册进行自查自改,各行政村(场圃)安全员再根据板块划分对辖区内的企业逐户上门指导,最后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改情况开展复核,确保了填报信息的准确性、规范性。

截止目前,薛埠镇97家企业通过自查申报系统填报自查情况,调离不符岗位要求人员40余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