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重温党史悟初心 绽放芳华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3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妇联在塘马战斗纪念广场开展了以“重温党史悟初心,绽放芳华担使命”为主题的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

在塘马战斗纪念广场上,全体女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塘马战斗概况的详细介绍。八十年前,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与日军厮杀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罗忠毅、廖海涛和270多位新四军将士血洒疆土,留下坚毅果敢、不畏艰险、前赴后继、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在这块土地上薪火相传,激励着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在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旅部旧址内,陈列了当时新四军驻扎在此的部分物品和生活的情景。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一张张红色革命图片,它们历经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见证着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全体女干部职工被“投身革命即为家”的红色情怀所感染,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行的力量。

随后,全体女干部职工沿途参观了我家自留地、美音梨园、百合文苑、本乡本土屋等地点,了解了塘马村新的乡村治理模式和质朴素雅的乡村生活,一路感受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塘马村的巨大变化。旧址中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缩影与现今塘马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形成强烈反差,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现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此次活动,全体女干部职工踏寻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为应急管理事业谱写更为璀璨的华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