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精神
市应急保障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上午,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赴武进区洛阳镇王诤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通过生动的红色故事讲述、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深入了解其“少年立志,携笔从戎”、“投身革命,初展才华”、“一生征战,屡建奇功”、“远见卓识,不辱使命”几个阶段的光辉事迹。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王诤将军用军用技术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立下了赫赫战功,被毛泽东同志誉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工作的开山鼻祖”。他几十年如一日,对党无限忠诚,坚定党的原则,严守党的纪律,即使在患病时期,王诤将军依旧关心国家无线电通讯事业,指导开展好各项工作。忠于党、敢创新、守本色、勇担当……他用一生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和一名革命军人的精神高地。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初心馆、奋斗馆和王诤将军故居,仔细浏览了陈列馆内的珍贵文献资料和实物。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互相交流体会,一起重温红色历史。这位革命先辈坚守理想、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全体人员聆听先辈的历史足音,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辈的人格魅力,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与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