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建军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8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建军为应急保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解放军克敌制胜的启示》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吕建军从解放军通过土地改革积蓄革命力量、通过支部建设加强日常管理、通过战略战术发挥自身优势三个方面,讲述了人民军队从1927年起家面临国民党围剿,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抗美援朝战争,不断在实践中探索规律,愈改愈强、克敌制胜的深刻原因和启示。

吕建军指出,应急管理工作面临复杂艰巨的形势任务,要学会从解放军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方法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应急人的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服务能力。一要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要不断发扬学习精神,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应急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服务群众到位。三要认真履职,践行服务宗旨。要透彻研究应急管理工作的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建设合理的应急体系,不断拓宽便民举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吕建军最后强调,党员干部应以读史学史用史,凝聚奋斗的共识,激扬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扛起使命担当,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悔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