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党日活动走进基层:地震局党支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地震局党支部与新北区罗溪镇空港社区党总支联动,组织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

观展板,了解地震基本常识。“遇到地震千万不要慌张,寻找狭小空间进行躲避,可以钻到桌子下边或用靠垫捂住最脆弱的头部…….”活动现场,地震局党员宣传员通过橱窗图片、宣传展板,向空港社区的居民讲解地震自救知识,用通俗、直白的语言让这些大爷大妈们也了解地震基本常识、知道遇到地震时第一时间该怎么办。

听讲座,提升防震自救能力。活动邀请了常州市金坛区蓝天救援队何云队长进行地震防灾自救知识宣讲,何队长不仅科普了地震紧急避险等知识,还现场对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教学演示,“胸外按压,按压30次,按压点为胸骨下段,按压深度5~6厘米,频率每分钟100~120次……”。专业的操作演示,让不少群众跃跃欲试,进行心肺复苏体验。观看群众说:“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通过心肺复苏亲身实践,我们也掌握了一些抢救的技能。”

此次党日活动,是深入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六进”活动的延升,旨在提升社区的防震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全体党员在活动中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地震安全社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