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加强疫情期间 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不懈怠”。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赴各板块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除一线抗疫人员和封控人员,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100余人全体出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要求企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一着不让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开停车严格按照程序实施,确保重要岗位操作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跟踪整改形成闭环,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保障涉疫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不打烊”。市应急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针对危化、医药等重点企业,加强安全服务指导,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化工(医药)企业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围绕“物料贮存、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等方面每日开展自查,同时每日调度企业生产状况,对于涉及开停车的企业,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群等远程服务和现场指导服务相结合方式,指导做好检维修、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一厂一策”,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确保复工复产阶段安全生产“不松劲”。进入复工复产阶段,针对部分企业可能出现的岗位配置不完整、跨岗补位不稳定、教育培训不到位、设备操作不熟练等突出问题,以及潜在的超时、赶工、超负荷等违规行为,叠加设备频繁开停车、员工心态不稳定等风险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提醒服务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检查,逐一进行风险隐患深度排查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安全责任,正确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