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具体举措。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胥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后,胥亚伟重点就如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紧起来、跑起来、实起来、快起来,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良好形势。

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年度“三件大事”之一,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市应急管理系统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牵头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光荣使命。二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一季度以来,全国交通、建筑、煤矿等方面安全事故多发,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对企业安全生产带来严峻挑战,对城市安全运行带来突出风险。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四查一帮扶”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一着不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系统思维增强获得感。要加快工作推进,抓好与辖市(区)的对接,指导各地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要加强综合监管,发挥各级安委会牵头协调作用,深化运用“五项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着力提高分析研判、统筹协调、跟踪问效能力,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要着力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基层监管体系,扎实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注重发挥信息体系支撑作用,加快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要担当作为增强荣誉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当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的“先行军”,加强“大学习、大练兵、大竞赛”活动的组织实践,对标先进形成比学赶超势头,争当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排头兵”。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抓好家风教育、政德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人”。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