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应急系统收听收看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续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省应急厅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动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形势稳定。省应急厅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胥亚伟主持召开续会,就我市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极端天气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带来极大的安全防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全力履行好职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感紧迫感。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全面履职尽责,以如履薄冰、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力推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要认真研判本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强化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高危行业领域以及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景点、消防等公共安全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应急系统执法力量全部下沉一线,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检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加强森林火险监测、巡查和防灭火设施维护,同时积极开展汛前检查,全面排查河道堤防、淤积障碍、易淹易涝点等问题隐患,实现闭环整改。

三要加强综合统筹,抓好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范。各级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突出排查整治高速路出入口、旅游景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涉众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单位场所,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重大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值守备勤,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强化信息报送,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或者有影响的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市应急指挥中心,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对迟报、谎报、瞒报事故灾害信息的,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应急处置,针对假期期间可能出现的事故灾害,做好救援队伍、医疗救治、装备物资等救援准备,同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出安全提醒,超前做好防范应对。

会上还传达了国家、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